Skip to main content
長腿叔叔信箱服務
私隱條例
私隱政策聲明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下稱「條例」),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下稱「機構」) 採用以下政策,以確保個人資料的處理合乎條例的要求。提供有關個人資料予機構前,請先細閱本文。

收集個人資料的目的
機構遵循合法及公平的手法收集個人資料,並以合乎適度為原則,不會收取過多的個人資料。提供個人資料是自願性的,所提交的個人資料將會用於和機構的服務及活動相關的合法目的上。若你未能提供足夠個人資料,機構可能無法處理你的申請或向你提供服務。請確保你所提供之資料正確無誤及通知機構任何有關資料改動。
機構可能使用你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傳真、電郵及郵寄地址)作日後通訊、籌款、活動或培訓課程的邀請或收集意見的用途。然而,我們的刊物或通訊資料附有發送單位所提供的電郵及地址,你可根據該電郵及地址以書面形式要求機構的服務單位或部門停止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作上述用途。

資料準確性
機構採取一切可行合理的步驟,確保所收集及保存的個人資料準確。

資料保存
機構維持及執行載有個人資料的文件及紀錄的保存政策,以確保個人資料的保存時間不會超過達到其使用的目的所需的時間。

資料保安
機構採取適當的步驟保障所持有的個人資料免受喪失、未經准許的查閱、使用或披露。

獲悉資料人士的類別
獲悉個人資料的人士,限於機構在工作上有關的職員,機構職員在需要時亦只會向下列有關方面披露該等資料:
1.    其他涉及評估你的服務申請或向你提供服務的有關方面,例如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公用事業公司;
2.    你同意向其披露資料的人士、機構;或
3.    由法律授權或指定向其披露資料的有關方面。
機構不會出售、租借或傳送收集的個人資料給予其他機構。

查閱及改正個人資料
除個人資料 (私隱) 條例規定的豁免外,你有權要求查閱及改正機構所存有關你個人資料。你的查閱權利包括在遞交申請表格及支付費用後,得到有關資料文件複本。請填妥以下申請表,並以電郵 (pd@elchk.org.hk) 或郵寄(九龍窩打老道50A信義樓一字樓)方式送交機構行政經理。

下載查閱個人資料申請表

下載更改個人資料申請表

如對上述有關個人資料收集方法、查閱及改正個人資料途徑有任何查詢,可透過以上通訊及電郵地址向機構行政經理提出。